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铭记历史,坚守初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第一党支部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定全体同志为人民健康努力工作的信念,9月19日,环境所第一党支部前往位于天坛公园内的“侵华日军细菌部队遗址”,进行“铭记历史,坚守初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支党支部副书记黄润洪,向党员同志们传达了《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具体措施的通知》的精神,与党员同志们一起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根本目的、首要任务、主要内容、监督问责等方面进行了学习。
  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朱文玲,结合侵华日军细菌部队遗址,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天坛神乐署的历史变迁。着重介绍了1937年日军占领北平之后,将天坛神乐署作为细菌兵器研究所,研究细菌武器、进行活体实验的丑恶行为。希望大家“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永远不忘侵华日军暴行,永远为中日人民世代友好而努力。
  本月的“每月一讲”活动,主讲人是莫杨同志和李新同志。莫杨同志以“工作无小事”为主题,结合所办公室日常的工作,阐述了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从全所职工的需求为出发点,以做好服务工作为落脚点,注重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在基层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新同志以“落实健康中国建设要求,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为主题。她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健康中国战略”的主旨和核心,并与在场的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主要内容。天坛公园是人民群众健身的主要场所之一,由此引出了要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的相关内容,并现场教授党员同志们练习有氧健身操。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党日活动,了解了侵华日军进行细菌实验的历史,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牢记自身肩负的使命,坚定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人民健康努力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