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来自抗疫一线的系列报道”主题活动

  2020年4月27日,环境所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身边人讲身边事——来自抗疫一线的系列报道”的第一次主题活动,会议邀请了在武汉连续抗疫70余天,数日前刚刚返京,目前仍处于集中休养期的两位支部党员吕锡芳同志和钱乐同志结合前线抗疫工作做了专题报告。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均参加了会议,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同志应邀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张岚同志主持。

  吕锡芳同志从编制技术方案、培训材料到现场调查、社区走访、消毒督导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武汉两个多月的抗疫工作;钱乐同志从队员们的心理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补充。随后,党员同志们与两位同志就有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包括如何避免过度消毒、如何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机结合以及前线抗疫期间的最大挑战和对今后工作的建议等。吕锡芳和钱乐同志还提醒大家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不仅要掌握好本专业的技能,同时也要关注与环境因素相关的其他领域知识;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抗疫合力;同时,两位同志还指出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应急工作中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在关键时候才能践行“疫情不止,战斗不息”,才能真正发挥好“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会上,王林书记对两位同志在武汉抗疫期间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书记强调,今天武汉在院病人清零,全国疫情形势平稳,离不开前线英雄们的努力奋战。但是目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我国还要很大的防控压力,我们的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仍不能放松。
  本次主题活动对于引导党员同志们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奉献精神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