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召开迎“七一”全体职工视频会议

  6月19日,环境所组织召开迎“七一”全体职工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并部署了近期工作,开展了一线防疫人员工作分享、“读讲一本书”活动分享等。全所共有171个视频端口在线,大家在不同场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姚孝元、纪委书记沈婵分别主持。

  全国政协委员、环境所所长施小明首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并部署近期工作。他指出,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国疫情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环境所全体职工要加强自身防护,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发展,确保预算执行率,加强对相关项目和科研的管理。

  党委书记王林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环境所行动》为题,通报了环境所新冠肺炎防控的各项工作进展。他指出,环境所组建了一线队伍,成立了消毒防护、综合保障、健康安全、舆情宣传、热点研究、体系研究、休养保障等专业团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专业优势,认真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部署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在目前疫情形势下,要继续发挥专业性、科学性、公益性特点,做好防护消毒等方面的技术支撑。同时要严格执行北京市各项规定,确保环境所各项工作良性运转。

  副所长姚孝元对2020年“安全生产月”进行工作部署。环境所将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推动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深入排查。并围绕复工复产等方面,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网络视频访谈、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人员进出实验室管理,提高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规范实验室操作,从各个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的青年党员葛覃兮、九三学社社员顾雯,作为一线防疫代表分享了他们参与社区疫情排查、小区封闭管控,指导消杀和防疫宣传,对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重点集中场所的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督导,以及复工复产工作指导情况。

  在职党支部“读讲一本书”演讲者代表,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孙玥、第三党支部林潇、第七党支部张宇晶、第八党支部李莉,还结合读书体会联系环境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宣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此次抗疫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书记王林在会上强调,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今天,在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 我们更是责任重大。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我们召开这次迎“七一”全体职工视频大会,传达两会精神、交流抗疫体会、部署下半年工作,意义重大。会议回顾了环境所半年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彰显了环境所全体职工在此次抗疫斗争中凝聚的“同坚守共战疫”精神力量。下半年要继续结合所内业务工作,充分发挥环境健康国家队作用,不折不扣、全面精准的开展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