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第七党支部召开“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9月27日,环境所第七党支部召开了“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党员及部分群众青年同志共1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程义斌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程义斌同志以一曲“千古家训”开启《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倡导勤廉诚信本色》党课,主要分:什么是家风、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家风建设、如何建立清廉的家风、中国传统家风家训欣赏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家风的内涵,党员干部重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毛泽东、周恩来、陈云、习仲勋等革命先辈为例,讲述党员干部应如何建立清廉的家风,同时,以史为鉴,以朱熹《朱子家训》、《左宗棠家训》、无锡华氏家训《虑得集》、山西祁县乔氏家训、福建龙岩客家家训等优秀的历史大家及家训为例,介绍中国传统的优良家风家训。

  通过讲解,大家深刻认识到家风连着党风,家事连着国事,领导干部须时时牢记使命,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真正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唯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整个社会风气才有好的基础;也唯有每一个家庭的家风好,千千万万个家庭才能“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