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弘扬鲁迅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环境所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参观鲁迅博物馆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廉正教育,增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2021年4月23日,环境所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党委委员徐东群、沈婵同志以及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光荣历史。

  鲁迅先生是中国伟大的现代文学拓荒者、奠基人,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为我们留下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财富,毛泽东同志称鲁迅先生具有“政治远见”、“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通过观看丰富详实的馆内资料,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崇高精神和“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深深的震撼了每一位同志。正如著名诗人臧克家为鲁迅先生创作的诗《有的人》中所述“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鲁迅精神”将会一直激励我们。

  建党百年,初心不变。党员同志们在徐东群同志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位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

  认真回顾走过的路,是为了更加坚定地前行。回望鲁迅先生一生的风雨历程,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正是诸多先辈的艰辛探索,才孕育了今日的绚丽繁荣。我们要学习与弘扬鲁迅先生爱国、开拓、创新、勇于追求真理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