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第二党支部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第二党支部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环境所第二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4名,3个党小组,包括环境毒理室、信息技术室和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等。第二党支部注重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优势,构建支部集中学、党小组联动学和党员自觉学等模式,建立网络交流学习平台,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增强党员在实践过程中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第二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勇争先锋,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及监测项目,彰显了国家队在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保障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优秀品质。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期间,共有12名党员投入到疫情一线防控、重点场所防护和消毒技术、舆情监测与信息宣传、网络安全、热点跟踪与技术研究等工作中,先后驰援武汉、吉林、北京、石家庄、长春等地,指导一线疫情防控,编制消毒和个人防护技术指南和方案80余项,其中20余项被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或国家卫健委采纳并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