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环境所第二党支部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四强”党支部称号

日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命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决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第二党支部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环境所第二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4名,40岁以下青年党员占58%。内设3个党小组,涵盖了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信息技术室、环境毒理学室3个业务科室。

第二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六个坚持”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并通过情景体验式党课、身边榜样先锋示范等沉浸式学习,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提质增效活动形式,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全面夯实基层组织的党建根基。

在疫情防控和卫生保障任务中,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第二党支部8名党员先后奔赴西藏、新疆、吉林、内蒙古、陕西、河北、河南、江苏、湖北、湖南、广东、海南等地多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0名党员先后分别借调国家卫健委应急办新冠疫情数据专班、国家卫健委消毒专家队、国家疾控局新冠疫情数据专班、中国疾控中心流调溯源专班、中国疾控中心新冠疫情日报专班、污水新冠监测专班、流调溯源队、环境所应急队等;消毒中心张流波、沈瑾同志分别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向祖国人民传递最权威、专业的消毒声音。此外,消毒党小组成功研发两种含氯低温消毒剂,并免费向全社会公开配方,为解决新冠疫情防控中北方高寒地区低温环境和冷冻物品外包装的消毒难题及时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近年来,第二党支部先后获得了国家疾控局2022-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疾控中心2022-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卫生健康委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消毒党小组)、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段弘扬)等多项荣誉。

学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第二党支部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为环境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