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水碧无尘埃 长流尽开颜——观看《人民的医生——我从医这70年》(第十九集)有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拍摄的大型视频访谈《人民的医生——我从医这70年》经过历时5个月的拍摄、制作,于2019年11月13日在新华网独家首播。

  2018年7月,国家卫健委聚焦了70名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老一辈医务工作者,请他们亲身讲述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历程故事,这也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的最深情的祝福。
  视频访谈的第十九集《水碧无尘埃,长流尽开颜》讲述的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老专家王子石研究员的故事。整个剧集编排匠心独具,画面制作精良,视频中那熟悉的实验室,那饮水标准制定工作发展的一幕幕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而我也有幸“出镜”,参与其中。
  记得是今年盛夏,摄制组来到我所环境化学实验室进行视频拍摄工作。天气虽然炎热,但是丝毫没有减退大家拍摄的热情,整个摄制组在导演的组织指导下,抓细节,大到整个实验室全影,小到实验台上的瓶瓶罐罐,每个镜头都进行了细致入微地设计与拍摄。也正是这两天的视频录制,让我们年轻一代的环境所疾控人更加了解了我所的历史以及我们的老前辈们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奋斗的动人故事。大家都亲切地称呼王子石研究员为“爷爷”,和九十五岁高龄的子石爷爷一起、和摄制组一起拍摄视频的情形让我深深难忘,成为了我在祖国七十岁生日时留下的最美好的记忆。感谢摄制组精益求精的拍摄,也向所有协助节目拍摄、制作的老师们道一声辛苦,更想对子石爷爷说——“爷爷,您真棒!”
  记得节目的最后,爷爷说“扪心自问,(这一生的工作)是尽力了,对待工作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我觉得我没有愧对国家,没有愧对同志,所以是欣然的”。上善若水,善利万物,听了爷爷的真挚朴实的语言,我感动至极作为一名疾控人,环境卫生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年轻的环境卫生疾控人更应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担负起祖国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国家的环境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