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翰墨丹青赞英雄”书法美术作品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作为援鄂医卫机构获赠四幅作品

  
    央视网消息:8月18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协和医院学术会堂举办“翰墨丹青赞英雄”书法美术作品捐赠仪式。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群,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益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马奔出席捐赠仪式,并向捐赠书画作品的艺术家代表颁发纪念牌,为受捐赠医疗卫生机构代表捐赠书画作品。

 

图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益新发表讲话
    
  在听取捐赠作品作者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院长骆芃芃,接受捐赠单位代表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援鄂医疗队领队张抒扬发言后,曾益新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接受捐赠单位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关心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和广大医务人员的艺术家们致以敬意,向全体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图为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发表讲话
  胡和平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发表讲话指出,要围绕抗疫主题推出更多优秀作品、组织展览展演活动,讲好抗疫英雄故事、阐释好传扬好抗疫斗争精神。

图为捐赠作品作者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院长骆芃芃发言
图为接受捐赠单位代表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援鄂医疗队领队张抒扬发言
  会议现场隆重热烈,与会代表被艺术家和医务人员的家国情怀深深鼓舞和感动。
 
  今年4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开展“翰墨丹青赞英雄”书法美术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书画艺术工作者的积极响应,他们用艺术语言记录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中国艺术研究院等6家单位共组织143位艺术家捐赠了186幅书法美术作品,这些作品将捐赠给派出援鄂医务人员的55家医疗卫生机构。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作为援鄂医卫机构获赠来自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故宫博物院等单位和作者捐赠的四幅书画美术作品。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应邀和其他受赠单位代表一起到现场接受了捐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