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第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911日下午,环境所第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位于天坛神乐署“侵华日军细菌部队遗址”。

  天坛神乐署是明清两朝管理祭天时演奏古乐的机关。 1937年,日军占领北平后,在此建立其在华的第二个细菌战基地——“华北派遣军防疫给水部”,日军北支(甲)第1855部队在“卫生防疫”的招牌掩护下进行臭名昭著的细菌武器的研究试验和生产。

  在1855部队遗址碑前,支部书记王先良同志结合本次参观遗址系统讲述了侵华日军细菌战历史。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认真聆听讲解并积极讨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今日之和平来之不易,吾辈应珍惜当下!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战略思维和历史思维,努力为国家的和平安宁作出贡献。

          (撰稿 赵康峰、陈钰    照片提供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