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厉行节约,从你我点滴做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全面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环境所开展“传承勤俭好家风 共建文明家庭 献计小妙招”主题活动,着重培养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分“勤俭好家风、家规家训”“节约小妙招分享”“随手拍 光盘行动照片”三个主题进行征集。共收集到111名职工报送家规家训16条,厉行节约口号5条,节约一句话21条,小妙招85条,随手拍15张及10个VLOG视频。

  

图1:职工子女“爱惜粮食、光盘行动”进行时

  自疫情发生以来,环境所职工食堂采取分餐制,按需适量取餐,尽最大程度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同时为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还在行政楼、实验楼、宿舍楼和职工食堂多处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海报。营造浓烈宣传氛围,让广大职工从思想绷“紧”,将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勤俭节约示范、力行者。

图2:食堂内张贴厉行节约海报

图3: 实验楼门口张贴节约粮食海报

图4:楼道内张贴厉行节约爱惜粮食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