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GB/T 17217—2021《公共厕所卫生规范》国家标准发布

2021年3月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GB/T 17217—2021《公共厕所卫生规范》,该标准自2021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1998年我国首次颁布了GB/T 17217—1998《城市公共厕所卫生标准》,对城市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卫生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样对控制粪便污染所致的肠道传染病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此标准只限于城市,未涉及农村,已经不适应当前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厕所革命”这项基础性民生工作高度重视,并强调:“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为在改善环境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等方面缩小城乡差距,体现人文关怀和社会和谐,对原标准开展制修订工作。

《公共厕所卫生规范》于2008年开始制定修订计划,参与标准修订的专家近40名,参与现场调查与实验室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超过100人,先后开展多次9省市城乡公共厕所卫生现状调查,共调查城乡厕所近千座。该标准规定了公共厕所的规划、设计、建造、管理的卫生要求和卫生学评价指标与阈值;适用于城市、乡村、旅游区等供社会公众使用的固定式公共厕所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的卫生要求和评价;现有公共厕所、学校公共厕所、单位内部人员使用的公共厕所可参照执行。本标准为改善环境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是我国实施“厕所革命”的重要技术保证。

 

 

标准在线预览网址:http://openstd.samr.gov.cn/bzgk/gb/newGbInfo?hcno=787C792DC3620BE41D6C93EF672A8FC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