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召开2018年上半年业务工作总结会

 

2018年710日,中国疾病预防中心环境所在南纬路27号多功能厅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业务工作总结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176名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姚孝元副所长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回顾总结2018年上半年业务工作完成情况,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上,17个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上半年业务工作进展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王林书记传达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 》文件精神,结合所内实际对容易滋生问题的领域和工作环节进行剖析,要求各部门时刻把牢思想观,严格制度的执行和落实,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徐东群副所长以“信息安全及网站建设”为主题重点介绍了环境所网站建设实施进度,围绕中心关于信息安全的总体要求,对各部门的管理责任、职责分工以及信息发布流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施小明所长在会议最后做总结发言,他从综合事务、人力资源、财务、科研管理几个方面,对上半年所务运行管理以及《所志》编撰、科研项目申报、科技成果产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他指出,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环境所2018年上半年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创新科研发展。在下半年的工作部署方面,施小明所长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第一,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当前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健康工作职能进一步明晰的良好形势下,我们要依托事业单位体制改革和卫生公益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做好环境健康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力争构建国际一流的环境与健康专业机构。第二,提升能力促进产出。要进一步凝练科室业务方向,培养学科带头人和青年业务骨干,加强重点科研项目申报实施,鼓励和促进科研成果总结与产出。第三,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抓好《所志》编纂 、五大监测项目实施推进、总理基金等重点科研项目攻关以及生活饮用水标准修订、环境所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等工作。

 

 

 

 

 

                                  撰稿:环境所办公室   朱文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