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托幼机构和中小学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8年9月12日,国家卫生标准研究项目《托幼机构和中小学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研究》启动会在哈尔滨召开。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疾控中心王宇研究员,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环境卫生处冀永才副处长,黑龙江省卫计委邵玉滨副主任、疾控处刘彦诚处长,黑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郑凯处长等出席会议。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佳木斯市疾控中心、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同衡能源环境科学研究院等机构有关领导和成员共35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研究员主持。邵玉滨副主任、冀永才副处长、郑凯处长分别致辞。项目负责人王宇教授对项目的立项背景做了详细介绍,并对项目的后续实施要求做了部署。他指出,婴幼儿与青少年免疫系统与成人相比发育尚未成熟,对疾病抵抗力较弱,同等污染暴露水平下更容易患各种疾病。目前我国缺乏托幼机构和中小学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标准的制定应建立在掌握我国该类场所实际暴露特征的基础上,目前北京已有托幼机构和中小学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但还需要有更多的地方开展这方面的工作,因此项目选择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佳木斯市作为现场,对部分托幼机构和中小学室内空气质量进行监测,作为托幼机构和中小学室内空气质量标准预研究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希望各项目点位工作人员共同努力,高质量的完成现场监测调查与数据收集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王先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参会代表对哈尔滨市和佳木斯市的学校点位选择与安排进行了讨论;同衡能源环境科学研究院的齐美薇老师对室内在线环境监测系统的安装、运行与数据收集进行了演示。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代表全面了解了本研究的总体情况以及现场调查与数据采集的要求,熟悉了室内在线环境监测系统的操作运行技术特点,为今后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