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召开典型城市室内环境健康影响调查评估项目技术报告及实施方案修订论证会议

  2018年12月1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在北京召开了典型城市室内环境健康影响调查评估项目技术报告及实施方案论证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疾控中心、首都医科大学以及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环境所等单位专家对2017年度的技术报告和2019年度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研究员和副所长姚孝元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环境所近年来开展的室内环境对健康的影响等项目概况,环境健康防护室王先良研究员和王姣助理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分别汇报了室内项目2017年度技术报告和2019年实施方案。与会专家经充分讨论后认为:本项目是我国近20年来在室内环境健康业务领域的多点位系统性研究,相关结果统计分析合理,技术报告意义重大;围绕未来农村室内环境污染调查指标调整、不同场所室内污染情况比较等就技术报告修改提出建设性意见;为修改完善2017年度的技术报告和2019年度的实施方案修订等提供了技术支持。
  姚孝元副所长在会议总结中感谢各点位项目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要求国家项目组和各点位承担单位要再接再厉,充分认识到在典型地市开展室内环境健康危害因素调查的技术实施的难度,继续保证调查研究数据的质量,为做好典型地市城乡室内环境危害调查与防护措施效果评估研究工作提供支持。
  会议还安排了哈尔滨等12个城市点位的代表和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防护室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