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深圳召开

  2019年2月25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在深圳组织召开了第一批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环境所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广东省、江苏省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环境健康科所负责人,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负责人,深圳市、无锡市疾控中心研究基地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施小明所长主持。

  首先由环境所科技处程义斌处长介绍了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工作进展及2019年建设计划,深圳市疾控中心彭朝琼副主任和无锡市疾控中心焦建栋副主任分别分享了各自研究基地2018年度的主要工作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与会专家针对两家研究基地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和未来工作重点等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施小明所长在总结发言中对两家研究基地2018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圳和无锡研究基地按照各自制订的三年发展规划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如下建议:第一,进一步完善研究基地工作模式,形成国家、省、市各级疾控中心之间以及研究基地各部门内部的有效沟通协作机制。第二,聚焦重点任务,紧扣研究基地特色,系统设计研究基地工作,做好科学研究和实践应用(防护与干预)的有机结合。第三,重视研究基地的科学性,结合基地实际构建数据平台,加强科研成果的产出与转化,力争将研究基地建成品牌项目和示范工程。

  会上,两家研究基地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基地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并参观了深圳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