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做好《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修订技术支持工作,2019年3月7日环境所在北京召开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修订专家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环境所副所长姚孝元研究员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李筱翠处长以及来自上海市疾控中心、江苏省疾控中心、天津市卫生监督所、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大学等单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就《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存在的问题、修订原则与思路、卫生要求、监管方式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修订应与国家现有的政策、法规相协调,特别是与国家的“放、管、服”改革,要明确公共场所的定义,引入风险监测和风险管理制度,在卫生管理中强化场所经营者信用体系建设、管理相对人风险自查和自我管理,转变公共场所处罚方式等。最后,李筱翠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