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施小明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3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环境所施小明所长作为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向大会提交了“完善青年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和“关于推进环境与健康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建议”两项政协提案。

 

 

 

  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出席的共青团、总工会、妇联、青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施小明委员作了“完善青年科技人才评价体系”的发言,就青年科技人才评价、科研成果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人才评价应从重成果向突出创新能力转变;逐步缩小地域差异,体现学科差别;同行评价中体现“国际声音”和“青年声音”;加大科研诚信的系统评价和动态管理;人才评价破除“四唯”,向多元化评价转变的建议。

 

 

  与会期间,施小明委员还就提案内容接受央视新闻频道、光明网、央广健康、科技日报、人民政协网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就推动我国环境与健康工作继续深入发展,创造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发展的人才评价体系,青年人才发展观,以及如何保持海南区域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两会”热点话题发表观点并积极呼吁。人民政协网分别以“从“成果论”转向“创新论””、“跟施小明委员“唠唠”科技人才评价那些事儿”为题,光明网分别以“青年人才要抓住发展的机遇期”、“完善青年科技人才评价体系”、“正视我们在环境与健康领域取得的成就”、“推进国家环境与健康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题,新浪网以“施小明:借助好政策 实现海南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为题,央广健康以“你的青山,我的绿水,是我们健康的守护”为题对上述采访内容进行了详细报道。

 

  履职以来,施小明委员结合自己所从事的环境与健康工作领域,就目前我国环境与健康热点问题展开调查并深入进行思考,针对我国环境健康形势及其重点问题解决途径,向大会提出多项切实可行的建议,很好的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责。同时,作为青联界别委员积极关注青年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