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2019年学术年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9年4月11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在中心南纬路二层多功能厅组织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环境所领导班子成员、在职职工和在读研究生等近190人参加了此次年会。会议分别由施小明所长、王林书记、徐东群副所长和姚孝元副所长主持。

    科技处程义斌处长简要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和环境所科研情况,随后年会邀请了2018年结题的卫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的项目负责人以及新立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学术报告。同时年会安排了代表性科技论文(IF>5)作者和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项的代表进行了汇报交流。会上,王林书记宣读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关于公布2018年度科技奖励结果的通知》。所领导班子成员对符合奖励条件的11项科研项目、18篇英文科技论文、86篇中文科技论文、9部学术著作、1项科技成果奖项和2项知识产权(专利)的主要完成人或代表进行了颁奖。

  最后,施小明所长总结发言,肯定了环境所过去一年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向获得科技奖励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指出年会召开主要是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强调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对于未来科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做好科研项目的组织实施,确保科研项目的完成质量。第二,加快科研成果的凝练总结,抓住成果发表的时效性;第三,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杜绝学术不断行为;第四,注重常规工作和科研项目的结合,协同推进环境与健康工作进展。

 

 

  结题项目负责人学术报告

  姚孝元副所长主持会议

  王林书记宣读2018年度科技奖励结果

  部分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施小明所长总结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