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娟教授一行访问环境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9年4月21日,应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施小明所长的邀请,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娟教授等一行6人来环境所进行访问交流,环境所施小明所长、徐东群副所长、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及相关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交流。

  本次会议由徐东群副所长主持。徐东群副所长对李娟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娟教授感谢环境所的邀请,就课题组相关研究项目进行简要介绍。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徐坤副教授和赵超讲师做了题为“环境与健康相关研究”和“食源性致病菌检测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随后,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环境所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郭潇潇和魏源对其学习情况进行汇报,李娟教授对两名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联合培养模式进行了高度评价。施小明所长就环境所科研项目进行简要报告,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空气室方建龙副研究员及环境流行病学室吕跃斌助理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我国大气污染的急性健康风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对普通人群及特定人群的急性健康影响和中国老年健康影响因素跟踪调查等相关课题的研究设计和主要进展。最后,双方就目前研究内容展开探讨和交流,也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上,双方研讨了进一步的合作计划,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加强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环境所在环境健康等研究领域开展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互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李娟教授介绍课题组相关研究项目

 

 

施小明所长介绍环境所研究项目情况

 

 双方就相关技术问题及未来合作方向进行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