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专家应波、王友斌、丁培赴拉萨开展环境健康援藏工作

  根据西藏疾控中心的工作需求,环境所专家应波、王友斌、丁培于2019年4月16-19日在西藏CDC开展水质检测现场指导工作。

  按照西藏疾控中心设定的水质检测能力提升目标,应波研究员到实验室梳理了现有的仪器设备和已经开展的检测项目,了解了各类仪器的使用状况和未开展其他指标检测的原因。针对实际情况,应波研究员提出了常规指标检测所需的仪器和试剂配备方案并与相关仪器设备供应商联系解决配件和仪器验收培训事宜,为下一步现场培训工作创造了条件。

  王友斌副主任技师、丁培副主任技师就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中的“冷却塔水与淋浴水中嗜肺军团菌检测”开展现场指导,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理论知识、操作流程、结果报告、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培训讲解,并实地采集水样完成检测,使其具备嗜肺军团菌的检测能力。

  环境所三位专家圆满完成了此次援藏工作任务,按照环境所健康扶贫的工作部署,已着手为下一步工作进行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