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召开2018年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技术总结报告专家研讨会

  2019年5月13日,环境所组织召开《2018年全国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技术总结报告》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郭新彪教授、江苏省疾控中心丁震研究员、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刘晓秋主任医师,中国疾控中心于石成研究员、段化伟研究员和王丽敏研究员及环境所有关专家近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潘力军副主任主持。

  首先,潘力军副主任介绍与会专家。随后,姚孝元副所长介绍了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的概况,同时提出了希望专家重点数据处理科学性、图表规范性、建议合理性、报告展示性等方面进行论证。接着,潘力军副主任对《2018年全国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技术总结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最后,与会专家对监测点的选择原则和代表性、项目质量控制方法、数据处理分析方法和数据展示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开展全国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具有重要的意义,建议下一步对重点场所存在的健康危害因素开展专项调查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