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高卫民教授应邀访问环境所

  5月31日上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环境健康系主任高卫民教授应邀来我所环境毒理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唐宋副研究员代表毒理室对高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毒理室的基本情况、科研工作进展以及课题申请情况。高卫民教授详细介绍了西弗吉尼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环境健康系的基本情况。随后,毒理室董力、段链、徐永俊、王翀、顾雯五位老师及研究生邓富昌分别就不同形状纳米氧化铝的神经毒性、阻燃剂的发育神经毒性及机理、淡化海水对雄性大鼠生殖系统的影响、硼暴露对雄性大鼠生殖和代谢组学的影响、利用组学技术研究全氟及多氟化合物对斑马鱼的健康影响效应、偶氮染料及代谢产物对大鼠亚急性毒性等研究进行汇报。高卫民教授对大家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交流收获较大,双方均表示希望深入交流,并表达了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