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党委与西藏疾控中心党委开展党建联学联做活动

  2019年5月30日,环境所党委委员施小明所长、姚孝元副所长以及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伟等一行6人赴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与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索多、党委书记王芹华、副主任李景中、副主任孙宗科(环境所援藏干部)和各支部支委、党务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举行了环境健康工作研讨会和“党建联学联做”学习交流活动。会议围绕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近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业务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自治区疾控体系建设等进行了充分研讨。

  在党建联学联做活动中,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党委、环境所党委分别介绍了党建工作。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党委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抓党建、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开展政治纪律教育活动,严格遵守党纪要求;围绕班子建设抓党建,提高执行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环境所党委介绍了党建促业务,党建促文化的工作成果与经验。

  施小明所长表示,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和环境所两家单位在党建方面各有特点,都有很好的做法,既符合上级要求又结合了实际情况,党建工作有成绩有实效。施小明所长进一步表达了环境所对援藏工作的重视,针对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提出的援藏需求进行了逐一分析,对当地较为薄弱的工作如饮水检测能力提升等表示给予全力支持。为有效推动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科研能力建设,摸清西藏地区环境健康本底底数,环境所建议开展“西藏自治区环境健康调查”项目,拟协调多部门多学科援藏专业人才力量,编制科学规范的调查方案,依托多个援藏单位的科研力量争取在年内完成西藏七个地市的水、土壤、主要食品以及人群健康本底调查。

  通过本次党建联学联做,两家单位增进了了解,建立了互助共建的工作机制,为今后联合开展党务、业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