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环境所与寄生虫病所开展联学联做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前夕,正值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环境所党委组织所党委成员、在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一行19人,一起走进位于上海的“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更加认识到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意义。同时,与在上海的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开展以“强党建、促交流”为主要内容的联学联做活动。

  6月5日中午,环境所19名党员代表在党委书记王林、党委委员徐东群副所长、姚孝元副所长的带领下,直接从高铁站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庄严厚重的拱形石雕门和历经岁月洗礼的砖瓦,98年前的这里,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红色基因的起点,从此兴起了中国革命和建设波澜壮阔的伟业。在王林书记的领誓下,大家在这里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追梦”四个部分。
  6月6日,寄生虫病所党委一起开展党建联学联做、文化建设交流活动。交流会上,寄生虫病所党委书记陈晓红、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分别以“聚焦重点、协同发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谱写环境与健康工作新篇章”为题介绍了近年来党建工作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如何将文化建设、业务工作与党建紧密融合的经验。寄生虫病所肖宁副所长、寄生虫病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周长海、环境所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秦等,也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如何发挥党支部凝聚服群众功能做法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环境所第三党支部谢琳娜以《拼搏!生命源地的守卫者》为题读讲一本书,娓娓道来疾控人在健康中国建设的进程中的奉献精神。
  活动期间,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原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参观了寄生虫病所得人体寄生虫和媒介标本馆。
  在返京的高铁上,大家通过微信群,畅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社会和经济的飞速发展变化和此次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的感想。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环境健康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使命,回应时代召唤,为建设健康中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