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爱读会讲 好书分享-环境所举办2019年“读讲一本书”活动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6月26日,环境所党委组织开展了 “读讲一本书”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心人资处副处长郭岩、妇幼中心党委副书记张学清、慢病中心副主任吴静、环境所原纪委书记孟宪平和所党委委员共同担任评委。共有132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各支部推荐的6位演讲者分享了读书感受和心灵感悟。第一党支部的于博以《战斗吧!守护环境健康的卫士》为题,阐述了面对环境卫生突发事件,我们要做守卫环境健康的战士,要有坚守坚韧、爱党爱国、热忱赤诚之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第二党支部孙惠惠的《流感病毒,躲也躲不过的敌人-高福院士带你探究流感病毒的前世今生》,则通过介绍流感病毒的危害,介绍疾控人在应急处置中的沉着冷静,尤其是在援塞抗击埃博拉病毒的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第三党支部谢琳娜的《拼搏!生命源地的守卫者——读<只有一个地球>有感》则分享了环境健康工作者在保护环境、创建健康中国的进程中,在“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攻坚中,作为年轻的疾控人要不断拼搏奋进;第四党支部葛覃兮的《让绿色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解读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的生态文明建设部分,要以系统工程思路抓生态建设,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群众健康;第七党支部张宇晶的《向科学家致敬——读<屠呦呦与青蒿素>有感》,讲述了科研人员执着坚持的精神,作为年轻人要钻研、要进取、勇创新。第八党支部肖楠的《流感病毒-躲也躲不过的敌人——公卫人的责任》,强调公卫人要为人类健康的最大化,时刻准备着。6位演讲者从不同的角度,通过丰富的内容和切身的体会深深触动了党员同志们心灵,激发了作为环境健康工作者的热忱和强大的共鸣。
  经评委评选,谢琳娜获得特等奖,于博、张宇晶获得一等奖,肖楠、孙惠惠、葛覃兮获得二等奖,所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环境所通过持续开展读讲一本书活动,不断向广大党员传播正能量,崇尚学习、推崇优秀,促进了环境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