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

  6月26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在南纬路工作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开展所领导讲党课、支部书记微党课竞赛等活动。包括全体所领导等132党员、5名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中心人事处副处长郭岩代表中心指导组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吴昱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成员姚孝元副所长主持。

  党委书记王林首先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环境与健康工作,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环境所党委将在中国疾控中心党委的领导下,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为践行健康中国建设,构建国际一流的环境与健康专业机构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中心人事处副处长郭岩代表中国疾控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讲话,传达了国家卫健委党组、中心党委关于教育活动相关精神和要求。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活动总要求,解决群众提出的突出难点问题,实施清单管理,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
  随后,党委成员施小明所长以“贯彻生态优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题讲党课,强调环境所要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深入地开展环境与健康各项业务工作,促进我国环境与健康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还将“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集中学习内容,通过党支部书记带头学、带头讲,把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应用的收获讲出来,把环境健康事业的担当讲出来,让与会的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再洗礼。
  微党课中,6位支部书记通过切身经历、实践启迪、榜样力量等内容,讲述了在建设健康中国的过程中,环境所不断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援疆援藏等工作,在守护人民健康的道路上,勇担重任、不忘使命,为助力健康中国贡献疾控人的自己的力量。
  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伟以“心系西部—从援藏工作看健康扶贫”为题,从西藏地域发展特点,阐述了援藏工作的重要性,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疾病,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疾病防控、提升人群健康。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悦以“归来仍是少年”为题,以先进青年党员的事迹为例,强调要强化党支部“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要更多的关注年轻党员、培养年轻党员。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秦以“环境健康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为题,要不忘环境健康工作职责担当以及初心和使命,在“三大攻坚战役”中,永葆“初心”、使命必达。第四党支部书记潘力军以“责任在肩,甘于奉献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为题,宣扬继承和发扬责任在肩,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新时期环境健康工作的发展,在科研、教育培训等方面做贡献。第七党支部书记孙波以“文化自信与文化建设”为题,介绍坚定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要前提,要贯穿于机构的发展。第八党支部书记史黎薇以“记我身边的优秀党员—陈孝曙同志”为题,强调作为共产党人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经评委评选,王秦获得特等奖,张伟、刘悦得一等奖,孙波、史黎薇、潘力军获得二等奖,所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支部书记微党课既是一次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又是一次事例与榜样的剖析,它让党建进一步融入到业务中来,让党课的形式创新起来活起来。
  会上,由环境所党委委员徐东群副所长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王林书记还宣读了《中国疾控中心关于表彰中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典型榜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