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心梁晓峰副主任一行到环境所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2019年7月2日,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科技处何广学处长、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处长和公共卫生管理处倪大新副处长一行4人,就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到环境所调研座谈。环境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与座谈。

  施小明所长简要介绍了环境所申报中心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背景,科技处副处长杜鹏汇报了环境所的基本概况、主要业务工作、现有实验室情况以及重点实验室建设初步设想。与会领导和专家纷纷表示,环境所建设中心重点实验室非常必要,对于推动环境与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和政策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围绕重点实验室名称、研究方向、预期目标和成果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就相关内容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梁晓峰副主任总结发言,对近几年环境所各方面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新时期环境与健康领域的新挑战,建设重点实验室具有重要价值,中心也将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他强调,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要瞄准国家的重大需求,加强前瞻性、精细化的科学研究,创新管理机制体制,为创建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重点实验室奠定基础。

  最后,梁晓峰副主任在施小明所长和徐东群副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环境化学室和空气质量安全监测室的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相关大型仪器设备的功能、使用和运维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