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召开2019年上半年业务工作总结会

  为及时总结2019年阶段性工作进展,部署和推动下半年工作落实,7月9日环境所在南纬路27号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业务工作总结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环境所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16个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做出汇报。随后,王林书记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环境健康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为题,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中国疾控中心党委要求,对环境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王林书记要求全所职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徐东群副所长围绕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要求、实验室及办公室的用电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几个层面对全所实验室安全及网络信息安全提出要求。姚孝元副所长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进行了解读,从消防安全、化学品使用安全、交通安全、汛期安全几方面对各处室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并针对中心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环境所安全自查工作中发现的部分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施小明所长在会议最后做总结讲话,他从科研工作、行政管理两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环境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预算执行率达到目标要求。总理基金项目、土壤项目、人体生物监测项目及其他重点科研工作稳步推进,全所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同时,环境所还在积极推进中心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施小明所长指出,下一阶段环境所的业务发展方向要以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和宣教工作作为重点,做好相关技术支撑,切实服务于公众。此外,施小明所长强调了以下工作要求:第一,全所职工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学习违纪违规案例,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确保环境所生产安全、信息安全。第二,各部门要统筹好下半年的工作安排,特别是做好业务工作与科研工作、专业性工作与一般性工作、京内工作与京外工作、所内工作与所外工作、国家工作与地方工作等几方面的统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第三,各项工作任务实施过程中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工作计划及时撰写各类工作报告,不断提升工作效率。第四,进一步鼓励重点科研项目的申报,不断促进科研成果的总结与产出。第五,通过不断加强环境所队伍与学科建设,同步推进各省环境健康工作有序发展。
  会议对全所工作进行了有效总结与推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