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李湉湉研究员一行4人访问英格兰公共卫生署

  应英格兰公共卫生署邀请,环境所李湉湉研究员、曹兆进研究员、王情副研究员和杜鹏助理研究员一行4人,于2019年8月22日-24日访问了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HE)伦敦总部和位于哈韦尔园区的辐射、化学和环境危害中心(CRCE),双方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

  在英格兰公共卫生署伦敦总部,健康防护部主任Yvonne Doyle博士对于环境所访问团组表示欢迎,她指出英格兰公共卫生署与中国疾控中心长期以来保持良好关系,并签署了两期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交流深化双方在环境与健康领域的合作。随后,来自极端事件与健康防护研究组的和环境流行病学研究组的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相关工作情况,双方就相关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政策转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访问辐射、化学和环境危害中心(CRCE)期间,访问团组会见了环境公共卫生部主任David Rhodes博士,就双方的业务内容和工作机制等交换了意见。在交流座谈全体会议上,杜鹏助理研究员从基本概况、常规监测、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环境所的相关情况。全体会议后,按照业务工作内容,分为空气污染与健康、化学品与中毒、生物监测与毒性风险评估、气候变化与健康、环境健康追踪与环境流行病学等5个分会场,分别就不同专业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讨论。
  作为此次访问交流活动的组织协调人,环境流行病学组组长Giovanni Leonardi博士主持最后的讨论总结。经过两天的汇报交流和学术讨论,加深了双方科研人员的相互了解,初步梳理了在气候变化、空气污染和环境健康追踪领域的合作内容及方式,为进一步推动双方未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英格兰公共卫生署伦敦总部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

  访问团组与PHE环境公共卫生部主任David Rhodes博士交流
  生物监测与毒性风险评估分会场交流与讨论
  环境健康追踪与环境流行病学分会场交流与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