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疾控系统环境卫生科所长会议在天津召开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切实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相关内容,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19年9月16日在天津市举办了全国疾控系统环境卫生科所长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处长李筱翠、副处长冀永才、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副所长徐东群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的环境卫生科所长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筱翠处长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健康环境是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保障,要倡导预防为主的理念,切实加强群众环境与健康素养,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在各地有序开展。她强调,国家从战略决策、行动计划等层面,明确了今后环境与健康工作的方向和主要任务,建设健康环境,建立健全环境与健康监测、调查、风险评估制度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对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具有重要意义。施小明所长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环境健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积极推进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全国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国家人体生物监测、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等重点监测项目,不断完善业务布局,保持环境健康工作良好的发展态势;第二,深入开展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健康防护宣传,不断增强公众环境健康风险判断能力和健康防护水平;第三,以“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疾控系统环境健康工作深入开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在全国疾控系统推进落实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凝聚、锻炼环境卫生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全国环境卫生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