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贫困地区健康环境建设行动专题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9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健康环境促进行动主题推进活动,活动主题为“打造健康环境,建设健康中国”。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作为承办单位邀请了陕西省清涧县、子洲县、陕西省永和县、大宁县和江西省于都县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工作对接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组织召开了贫困地区健康环境建设行动专题座谈会。会议由环境所徐东群副所长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卫生处冀永才副处长、山西省、陕西省、江西省、临汾市、榆林市、赣州市疾控中心环境卫生科所长、五县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上,冀永才副处长对贫困地区健康环境建设行动的目标和工作要求做出了部署,他强调:脱贫攻坚是重点任务也是政治任务,希望各扶贫县能够结合自身的环境卫生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健康环境建设行动方案,推进健康城市和健康村镇建设,打造健康环境。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王先良研究员对健康中国行动及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的背景及内容进行了解读,办公室副主任朱文玲介绍了贫困地区健康环境建设行动工作方案及实施计划。五个扶贫县围绕各县环境卫生现状、主要问题及需求进行了汇报。此外,参会人员还对各县环境健康建设主题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由徐东群副所长在座谈会最后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各县疾控中心要在省、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结合环境卫生与扶贫工作,根据自身需求,找到切入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预算及活动方案。在下一步工作开展过程中,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会根据各县的具体需求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共同推进健康扶贫与健康环境行动。

  此次扶贫工作专题座谈会对下一阶段各县研究制定适应当地实际需求、可操作性较强、具备一定社会效益的健康环境建设行动计划,推动贫困地区居民环境卫生情况持续改善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