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总结会议

  9月24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在潘家园工作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对环境所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所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科室代表等36人参会,中国疾控中心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项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吴昱参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林主持。
  所长施小明首先向大家通报了环境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他指出,所党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着重在理想信念、职责使命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党委书记王林随后对环境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环境所坚持以“学习在前、自查在前、对照在前”为抓手,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找差距不足,促进环境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加强学以致用,做到“注重学习研讨、注重结合工作找不足、注重教育成果运用”,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提供各项技术支撑和保障,转化为打造国际一流的环境与健康专业机构的具体行动。
  中国疾控中心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项春代表中心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组讲话,对环境所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环境所主题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全程认真扎实,成效很显著:一是通过专题教育、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会等,强化对初心使命的把握;二是通过基层机构调研,走进科室、融入支部谈心等教育活动形式,提升了责任担当宗旨意识;三是针对机构改革发展、人才建设等方面,列出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为民服务目标清晰、职责分工明确;四是政治规矩纪律教育有成效,政治环境风清气正。他强调,环境所要对整改问题的“计划单”紧抓不放,上下联动继续合力整改,按照中央主题教育指导组要求,在11月底前完成整改落实回头看,对照整改方案和承诺,要抓到位、落到点,努力向党和职工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党委书记王林还对指导组三个月来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环境所党委一定按照中心党委要求落实查找问题的梳理和整改,以主题教育成果促进环境健康工作持续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