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我国大气污染的急性健康风险研究”项目评估座谈会在京召开

  根据科技部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工作安排,选派北京大学胡敏教授、南开大学史国良教授、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吴德永教授,于2019年11月15日前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以下简称环境所),组织召开了“我国大气污染的急性健康风险研究”项目评估座谈会。各课题单位负责人、技术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环境所所长、项目负责人施小明研究员主持。

  首先,施小明研究员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与会的项目组成员。胡敏教授作为专家代表简单介绍了此次评估座谈的目的,希望通过了解“我国大气污染的急性健康风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大气专项)实施情况,听取项目组对科技部项目管理改革措施的看法。

  随后,环境所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李湉湉研究员从参与单位、研究目的、研究成果、经费执行和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参观阶段,项目组全面展示了 “大气专项集成平台”和“多中心人群调查在线平台”。这两个平台为“大气专项”高效的收集、清理、核查和展示数据提供了基础。三位专家结合科技部评估要求,从“专题部署”、“组织管理”和“效果影响”3个维度17个要点,广泛征求了项目组的意见和建议。

  期间,项目组成员踊跃发言,结合各课题实际和具体实施过程,从国家需求、研究前沿、课题日常管理、参与单位数量、成果产出与转化、经费规定等方面各抒己见,并与三位评估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会议促进了科技部深入了解科研工作者对科技计划管理的评价及项目管理改革措施的建议,从项目经费、组织管理和学科融合等方面进行讨论,从多个角度对项目进行了剖析,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重点和内容,为后期项目顺利、有序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李湉湉研究员介绍项目基本情况

 

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