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健康与组学技术培训班”在京举办

  为了进一步了解环境与健康研究领域的国际前沿,推动环境健康、环境毒理、组学相关科研工作的发展,促进交叉学科的学术交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于11月11日在北京广西大厦组织举办了“环境健康与组学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应邀参加的人员有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桂林医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等各领域相关专家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环境所毒理室全体人员和相关其他科室人员共计50余人。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环境健康、环境毒理、组学研究的新方法、新技术以及生物标志物的发现等内容展开。环境所副所长徐东群研究员出席并致欢迎辞,上下午培训会分别由唐宋副研究员和李海山研究员主持,田英教授、吴笛副教授、李玉锋副研究员、李海山研究员、董兆敏副教授、邓海腾教授、王光熙副研究员、杨辉副研究员和唐宋副研究员等多位专家以饱满的热情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报告,就当前的热门研究方向、组学技术前沿以及最新研究发现进行交流。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昭睇和马玉彤工程师从技术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了表观遗传学、蛋白质组和代谢组在环境健康研究中的应用。

  这次培训班内容广泛、报告精彩,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向专家请教,为参会全体人员的互相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环境所毒理学室的组学平台建设和中青年骨干技术培训有很大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