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疾控系统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2019年11月26~27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在福建福州召开了全国疾控系统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会议暨全国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监测项目2019年工作总结会。环境所王林书记到会讲话,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疾控中心郑奎城主任致辞,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张流波主任主持了会议。

  王林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国消毒工作在传染病防控、自然灾害应对和重大活动卫生保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全国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监测项目和消毒标准体系建设进展明显。王书记还介绍了环境所的发展概况和规划落实情况,2019年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在监测项目发展、应急事件处置、国家标准制定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强调了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国疾控机构消毒工作者要充分利用当前疾控机构改革的契机,寻找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核心功能,不断完善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体系。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张流波主任、沈瑾副主任以及全军医院感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晋桂教授等分别在会上做了“科学消毒,再铸辉煌” “全国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监测项目2019年工作” “微生态学引导下消毒工作的发展与思考”等主题报告,北京疾控、上海疾控和广东疾控分别针对传染病现场消毒、重点机构传染病防控和院感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江苏疾控介绍了消毒工作亮点及经验,福建疾控介绍了全省消毒工作状况。会上还针对监测项目工作方案及监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4个计划单列市疾控中心消毒工作分管主任, 消毒科(所)负责人,哨点医院负责人等共计106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