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张流波研究员被聘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经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提名,中心主任办公会审核,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审答辩、公示等程序,环境所张流波研究员被聘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

  张流波研究员,常年从事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传染病防控、流行病等工作。牵头或主要负责多项国家标准的起草与修订工作,其负责研制的压力蒸汽灭菌BD和微生物抗力测试系统、过氧化氢等离子体灭菌器微生物抗力测试装置填补了国内空白。曾参加印尼海啸、汶川地震、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等多次重大自然灾害救灾防病和重大疫情现场处置工作,具有丰富的卫生应急工作经验。

  现担任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与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消毒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消毒标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获得“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卫生部新长征突击手”、“卫生部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和湖北省个人三等功。

  此次张流波研究员被聘任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是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充分发挥专家的引领作用,不断促进环境与健康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11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共同为中国疾控中心的13位首席专家颁发了聘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