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邀请陈君石院士、要茂盛教授开展环境健康系列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1日,环境所邀请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陈君石院士和北京大学要茂盛教授,在南纬路二层多功能厅开展环境健康系列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施小明所长主持,王林书记出席,来自环境所、营养所、职卫所、妇幼中心等单位职工和在读研究生100余人参会。

  陈君石院士作了题为《加强对抗菌药耐药性的遏止刻不容缓》的学术报告。他指出,抗菌药耐药性(AMR)问题是当前对全球公共卫生最复杂的威胁,应对AMR问题须遵循One Health原则。陈院士认为,环境是AMR传播的重要媒介,中国对环境环节中的AMR的重视程度不够。通过对环境中耐药细菌及耐药基因的传播与控制的不断研究,才能制定出符合中国国情的防控策略,更有效防控AMR的扩散。陈院士希望环境所未来能够在AMR的研究上予以更多关注和重视。

  要茂盛教授作了题为《耐药菌及耐药基因的空气传播》的学术报告。要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空气传播是耐药菌和耐药基因扩散的重要渠道。他从空气传播微生物的历史及危害讲起,结合其研究团队工作,阐述了功能菌的使用及耐药基因空气传播过程等。

  与会人员通过两位专家精彩的学术报告,更加系统的认识到环境中AMR防控的重要性以及耐药菌和耐药基因的空气传播问题。学术报告后,与会人员就AMR问题的中国应对策略、耐药菌的在线监测技术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施小明所长主持报告会

 

  陈君石院士作学术报告

 

  要茂盛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摄影:孙若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