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韩国首尔大学Kiyoung Lee教授应邀顺访环境所

  应环境所施小明所长邀请,2019年12月2日,韩国首尔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Kiyoung Lee教授顺访环境所,并开展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徐东群副所长、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技术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徐东群副所长对Kiyoung Lee教授顺访环境所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合作。Lee教授应邀作了题为“Characterization of Population Exposure to PM2.5 in Seoul, Korea”的报告,展示了他的研究团队在颗粒物暴露评估及相关技术方法研发领域开展的工作和成果。随后,环境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环境所主要业务概况、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城市室内环境危害调查评估项目、中国空气污染亚临床队列项目和中国老年人空气污染物暴露的生物标志物研究等内容。Lee教授就上述介绍中的研究设计、暴露评估方法、主要结论等内容与环境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下午,Lee教授前往环境所南纬路工作区继续访问交流。吕跃斌助理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情况,展示了阶段性研究成果和初步结论。Lee教授对生物监测项目非常感兴趣,特别是中国人体生物监测结果和韩国相关监测结果的比较,并就人体生物监测项目的设计、生物样品的检测方法和实验室质量控制、研究结果的分析和发布、研究经费的资助渠道等开展了讨论,同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针对监测数据开展深入的挖掘、分析和利用。

  此外,在环境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Lee教授参观了环境所环境化学室和空气质量与健康监测室的实验室,以及国家生物样品库。

  

 

 

(摄 影:孙若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