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济南)授牌仪式举行

  2019年12月23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济南)建设备忘录签署及授牌仪式在济南市疾控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山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周景洋,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张洪君,济南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刘守钦、主任阮师漫等出席研究基地建设备忘录签署和授牌仪式。仪式由济南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张慧林主持。

  张洪君副主任致辞指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落地济南,是济南市环境健康工作历程中值得记录的大事,更是疾控事业发展中的喜事。施小明所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建设的重要背景和实际意义,通过多方共建共享努力推动环境健康学科发展和地方突出环境健康问题的解决。周景洋副主任认为,科学定位研究基地的发展方向和特色至关重要,希望济南市通过研究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带头和辐射作用。

  阮师漫主任对济南市环境与健康工作,包括基地建设的组织架构、目标、建设方案以及具体的建设内容及基地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杜鹏副处长宣读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关于公布第二批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中疾控环科发〔2019〕22号)。

  随后,施小明所长、周景洋副主任、阮师漫主任共同签署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济南)建设备忘录》,施小明所长和张洪君副主任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济南)”正式授牌。该研究基地由济南市疾控中心、山东省疾控中心和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共同建设,三方重点围绕大气污染与健康、环境化学污染物暴露识别及检测技术、环境健康应用技术平台等主要领域开展相关基础和应用研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