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员段弘扬新婚第一年,放弃春节回家奔武汉

  今年,是环境所消毒中心助理研究员段弘扬新婚的第一年,原本计划1月22日带妻子回山西老家过年走亲访友的他,当得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退掉了返乡的车票,转身回到单位,作为环境所应急响应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先后完成了综合协调、应急物资调配、技术指南编写等相关工作。

  1月25日上午9点,段弘扬同志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疾控中心调派,作为青年党员赴武汉支援防疫工作。他在告别了也在防控一线的新婚妻子,在与同事进行了短暂的交接后,便于当日下午与专家组一起乘火车抵达武汉,现已在当地开展消毒技术咨询、现场督导。

  当被问起如何面对家人的离别和缺席的年夜饭,他淡然的说:“不敢说舍小家为大家,但作为一名青年疾控人,希望自己能为守卫人民健康多做一点贡献。”

  

  

    图为1月25日段弘扬(右2)乘火车赴武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