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消毒中心全员参与抗击疫情

  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环境所的工作部署,消毒中心的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尽职尽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张流波研究员作为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1月25日应邀赴中央电视台就做好疫情防控和科学消毒接受了采访,1月26日,他又参加了人民日报举办的人民直播, 就个人及家庭的防护技术答疑解难。段弘扬助理研究员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疾控中心调派,于1月25日下午乘火车前往武汉,在现场参加消毒技术咨询、环境卫生整治技术指导等工作。

  沈瑾副研究员原计划带父母和孩子春节外出旅行,疫情发生后,她果断地退掉了所有预订机票和酒店,与同为医务工作者的丈夫一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梁辰助理研究员在1月20日回老家过年的路上,通过微信和微博上的新闻,了解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毅然决定在河北省香河县下车,返回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孙惠惠副研究员在接到国家卫健委急需借调专业技术人员应对疫情的通知后,把孩子托付给老人,全身心投入到应急工作中。

  根据环境所工作部署,现在沈瑾、张剑、梁辰、段弘扬、王佳奇、李炎、李涛等均作为中国疾控中心一级响应工作框架中爱国卫生组的成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同志紧急协助采购相关消毒物资、进行现场消毒等应急工作。

  为使公众尽快了解防控知识,消毒中心职工平均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加班加点编写公众预防指南和科普知识要点。

  在疫情来临时,面对众多的求援信息,消毒中心全体职工深深感受到了身为疾控人的职责和使命,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最大程度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