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回京援藏干部孙宗科主动请缨参加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援藏干部孙宗科博士,在结束援藏任务返京休假期间,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孙宗科博士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十九批赴藏博士服务团的成员,2019年1月赴西藏开展援藏工作并于2020年1月圆满完成援藏任务。按照规定,援藏干部返京后可以休假,特别是他因长期的高原工作导致原本健康的身体出现不适,在援藏后期检查出心脏左、右室均已肥大并伴有主动脉增厚。援藏工作结束后,孙博士回到北京,原计划利用休假到医院做全面身体检查,但当他通过各大媒体看到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主动向单位申请工作,返回工作岗位。孙博士的孩子一直盼望着爸爸回家,在得知爸爸需要到单位加班后,他并没有哭闹,反而很支持爸爸的工作,为他加油,希望他能尽快回家一起再去踢足球。

  疾控人,心中有家有国有情怀,他们会满腔热血,战斗在不同的岗位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