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战疫情!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居家消毒存在两大误区

央视网消息:目前,一些人选择84消毒液用来居家消毒,那么,居家消毒会有哪些误区呢?听听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的建议。

  误区一:84消毒液和洁厕灵一起使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把这些含氯消毒剂跟洁厕灵这一类的东西合用的话危害可能更大,可能会直接导致我们使用者的呼吸道的伤害,之所以叫含氯消毒剂是因为里面有氯,比如我们的洁厕灵通常里面是强酸,酸碰上氯的时候很容易就有氯气释放出来,大量的氯气释放出来以后对呼吸道的损害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应该尽量的避免。

  误区二:84消毒液不加稀释直接用于消毒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84消毒液这些含氯消毒剂它一般浓度是比较高的,我们在市面见到的含氯消毒剂它浓度一般是5%、10%有这么高的浓度,那么5%、10%的含氯消毒剂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是要大量的稀释的,这个5%到10%实际上我们把它换算一下子差不多就是5万到10万个毫克升浓度,我们真正在做家里面消毒的时候,通常只需要500个毫克升的浓度就够了,所以一个是500,一个是5万,这儿中间隔了100倍,所以是可以有100倍到200倍的稀释以后再使用的,要不然的话如果是原液使用,它的刺激性会很强,腐蚀性会很大,那么是不能够这么用的。

  专家称,居民在家中要好居家卫生,日常的衣物也应该及时做消毒处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第一个是手的消毒,第二个是可能这些需要重点关注的,如果你确实是跟这些可疑的人接触了,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对你的这些衣物及时的进行一个清洗,然后有条件的时候加点消毒剂泡一泡或者是那个在高温的情况下做一个消毒处理,做好了这两点,一般来说是没有多大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