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记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吕锡芳、王佳奇火线入党

  “火线入党是共产党员一生中最光荣的时刻。”这对身处武汉一线参加疫情防疫的吕锡芳、王佳奇来说,是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
  “对于我们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队来说,对于我们共产党员来说,疫区就是战场,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姚孝元经常对环境所疫情防控人员经常这样说。而吕锡芳、王佳奇正是目睹了身边的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不图回报、不畏艰辛奔走在方舱医院、疑似病例收治点、密接隔离点等地方开展防控、消杀等工作,并从他们的言行感召下,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吕锡芳、王佳奇的思想从中得到了升华,已过知天命之年的吕锡芳第一次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王佳奇在2012年前已经是环境所第二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这次一线战“疫”,更加增强了他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心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3月28日,在中国疾控中心援鄂战疫前线临时党支部视频会议上,两位同志被批准在战“疫”一线火线入党,面向党旗郑重地进行了入党宣誓。


吕锡芳、王佳奇宣誓入党

  “入党不仅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入党誓言不仅是靠说的,更是要靠做的。”吕锡芳、王佳奇将在武汉抗疫前线这块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检验自己,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为彻底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援鄂战疫前线临时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