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健康防护室:一支年轻实干的公众健康防护团队

  环境健康防护室是环境所根据环境与健康发展需要,于2016年新设立的业务部门,防护室现有7人,平均年龄只有35岁,在环境所内设部门中他们是一支年轻的团队,但在2020年初这场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更是一支砥砺实干、能打硬仗、作风优良的年轻团队。

  切断传播途径是控制传染病的重要手段,如何保障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的安全与健康、卫生与防护,不仅是疫情防控中重点,是环境健康防护室承担的主要工作之一。疫情防控如火如荼,与时间赛跑就能避免更多人感染,作为中国疾控中心一级应急响应防护消毒组的联络员的潘力军副主任,带领防护室的成员会同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室内环境与健康监测室等部门的专业人员,加班加点,常常通宵起草材料,及时提交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等多项重要技术材料和科普材料。

  疫情是一场灾难,但更是一场考验、一种锻炼。潘力军副主任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环境卫生工作,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以“敬业、创新、求真、严谨”的环境所职业精神带领着防护室团队共同战斗。摄影师孙若锋副主任从大年初二就投入战斗,背着相机留下了出发一线的队员和100多名后方队员战斗瞬间的宝贵影像资料。

  在他们的带领下,防护室的年轻同志们在这次应急工作中承担了卫生防护领域的主力军角色。外表柔弱、意志坚定的海归博士王姣,成为环境所的“守夜者”,她详细记录每次专家会议的专家意见,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地参与编制《监狱卫生防护方案》等多项重要技术文件。叶丹把不到2岁的幼子托付家人,与大家一起完成多项重要科普材料的编写。“环境与健康”微信公众号小编闫旭,为了能让公众了解最新的健康防护信息,每天收集、甄选与环境健康相关的科普信息,三个月来共推送稿件191篇。90后小伙张宇晶主动申请春节值班,在值班期间整理空调及运行管理的参考文献,为技术方案的起草提供参考资料。

  他们虽然年轻,但有坚定的信念和疾控人的情怀。他们坚守岗位,用专业知识和辛勤汗水筑起健康防火墙,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