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致敬!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援鄂抗疫13名勇士!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环境所职工积极响应,主动请缨。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疾控中心的部署,从大年初一开始,陆续有4批共13名勇士逆行出征湖北。他们中有10位中共党员,2位火线入党,1位九三学社社员。
  在武汉,他们指导方舱医院卫生设计,社区垃圾、污水、粪便等收集和无害化处理与消毒,覆盖全人群、全场所、全小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隐患;他们参加流调和疾控大培训,科学指导疫情防控;他们不畏风雨、不惧艰险,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
  13位队员中,宋士勋已于4月11日从武汉直飞黑龙江,目前正在绥芬河继续战疫,作为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武汉市环境卫生与消毒专家工作队副队长的程义斌研究员,还将继续坚守武汉。
  春暖花开归期至。今天,即将凯旋的英雄们已经从武汉登上了返京的航班,让我们一起欢迎勇士凯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