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欢迎环境所援鄂勇士回家

  2020年5月4日,在北京密云休养基地集中休养两周后的环境所援鄂队员将回到离开三个月的家与亲人团聚。为保证队员们开心轻松回到家中,环境所疫情应对办公室与相关部门制定了 “四个一”的接送方案,即安排每名队员“由一名同事陪同、一辆专车、一条线路、一份专门定制的纪念品”,专人负责与队员居住小区、居委会进行联系,了解各小区对返京人员的管理规定,做好沟通协调,确保队员回家畅通无阻。

  上午9点整,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为援鄂返京队员举行了欢送仪式。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李新华书记及密云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到场欢送援鄂队员。
  高福主任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国家卫生健康委、密云区委区政府等单位为中国疾控中心援鄂队员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回顾这场百年未遇的疫情,“我们的疾控人敢于在前线与未知的病毒斗争,深深钦佩,你们是世界、地球的保护者。新冠疫情战役目前还是阶段性成果,家人期盼团圆,但是也许刚到家又接到奔赴下一个战场的命令。这就是疾控人,这就是疾控事业,这就是健康事业。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全人类的健康还需要我们一起继续努力!”

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讲话

中国疾控中心及各单位领导与援鄂队员合影
  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党委书记王林、副所长徐东群、纪委书记沈婵前往休养基地欢送队员。施小明所长对队员们的援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队员们以专业的素养,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抗击疫情的艰巨任务,充分体现了疾控人的责任担当,真正实践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王林书记特别对青年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全体队员经过这次的现场锻炼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更大的作为。中央指导组防控组赴武汉市环境卫生与消毒专家工作队队长、环境所姚孝元副所长代表环境所全体队员对后方同志们的精心安排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将尽快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
  随后,环境所领导向队员们颁发了为他们量身定制的纪念品。
  

环境所领导及同事前往休养基地迎接队员回家


施小明所长为援鄂队员颁发纪念品

王林书记为援鄂队员颁发纪念品
  五一节日期间,距离队员们返家日期越来越近,环境所疫情应对办公室、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组和党群办等部门反复讨论、优化接送路线,准备慰问品和纪念品等,制定了“四个一”方案,让队员充分感受环境所的温暖。5月4日早上5点钟,迎接队员的接送团队就从潘家园工作区出发,前往位于密云区的休养基地,协助队员们整理行李,办理相关手续。
  欢迎仪式结束后,环境所接送团队在第一时间将队员送到温暖的家。由于提前进行了沟通,队员们所在的小区都开设了绿色通道,保证了队员们顺利回家,有的小区物业还组织了小型的欢迎仪式,欢迎援鄂英雄回家。
 

队员们所在社区欢迎英雄回家 


顾雯与母亲深情拥抱 

徐永俊的孩子情不自禁地投入到爸爸的怀抱
  近90个日夜,环境所援鄂队员们不畏艰险,恪尽职守。希望回家后的他们,好好休息,好好陪伴父母、爱人和孩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返岗位,继续为疾控事业和全国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摄影:孙若锋  李晓 孙宗科 吴志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