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段弘扬:驰援吉林 再次凯旋

  6月12日,驰援吉林回京隔离休养后的环境所段弘扬博士再次回到了自己的家中。从武汉市到吉林市,作为环境所的一名年轻党员,段弘扬先后两次前往疫情高风险区,春节至今,他与家人团聚仅有十几天的时间。
  5月19日,刚从武汉回到家中仅15天的段弘扬,接到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通知后,再次踏上征程,赴吉林省吉林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晚,国家卫健委、吉林省卫健委部署成立了消毒组,段弘扬是队里的主力。在吉林市期间,为了解当地消毒工作开展情况、专业人员配备情况、技术能力以及消毒与防护物资储备情况,段弘扬马不停蹄到吉林市主城区所有区级疾控中心调研,参与指导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
  

段弘扬(左二)在龙潭区进行现场指导和调查工作  

  为改善吉林市消毒与感染控制队伍专业技术薄弱的情况,段弘扬积极开展消毒、个人防护、环境卫生、社区防控等技术培训,培训范围覆盖主城区所有中、高风险区(丰满区、船营区、高新区、昌邑区),人员类型涉及疾控中心、监督机构、集中隔离点、街道社区和部分医疗机构,共培训技术骨干150余人,有效提升了全市消毒队伍的专业水平,有力地推动了吉林市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开展。
  期间,段弘扬还调研了吉林市隔离点和重点社区的消毒与个人防护工作以及隔离点的分区改造和医疗垃圾管理等工作,完成了船营区、丰满区、昌邑区、高新区和龙潭区24个集中隔离点和2个重点社区的现场指导和调查工作。

段弘扬(左二)在搜登站镇中心卫生所进行培训指导
  晚上回到驻地,段弘扬利用休息时间,对当天的应急处置工作进行总结,形成文字报告反馈指挥部,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和消毒技术骨干,段弘扬义无反顾,两次奔赴一线,为切断病毒传播而奉献自己的青春,以无惧无畏的精神,彰显环境所党员的先锋本色。

5月29日环境所王林书记(右)迎接段弘扬(左)回京

 

6月12日姚孝元副所长(右)送段弘扬(左)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