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民消防、生命至上 环境所举办2020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提高环境所职工的防火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工作生活环境,按照环境所年度工作计划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排,2020年6月15日,环境所在潘家园工作区多功能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安全培训。

  培训班上,姚孝元副所长就新冠疫情期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防范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任何工作的开展都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要始终牢记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重要性,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徐东群副所长就实验室安全、危险化学品储存和使用的有效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市消防教育宣传中心解鹏飞副主任围绕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解主任对多起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对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遇到突发火险的处理方法进行了培训,并对消防器材的使用特点等知识进行了重点介绍。

  通过本次培训,环境所职工对如何做好日常防火工作及电气火灾的预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和生活中最大限度地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生活和工作环境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